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客製化女神】女人那愚蠢中帶著滿滿可愛的期望

【關於標題,我並不是要特別針對女性,只是編劇是個女孩子、同時也是這片的女主角,所以我故意用了個帶有性別歧視味道的標題。

本片中的配樂,攝影,各種情境,女主角的演出......幾乎都是完美的約會電影、爆米花電影、喜劇、驚悚片、劇情片所應具備的要素!

天哪!

看這部電影,從頭到尾,讓我的情緒都在一種很舒適愉快的狀態,劇情有奇妙的情境,或者攝影和配樂讓你忍不住跟著打節拍。

尤其看完後各種想法觀點如湧泉ㄧ般!忍不住要稱讚:本片真的是部很值得一看的電影。】



浪漫的絕對公式就是:一個蠢男人,配上一個更蠢更蠢更蠢的女人。

或者反過來也行。

或者把蠢換成瘋也行。

或者........ 卡!卡!卡!不多談這個層面。 請大家自由發揮吧!



【我晚點補上劇情介紹,今天難得要打破本部落格的兩個真理:1.廢話一長串,2.有話不直說。不小心點進來的人,就請耐住性子看完,或自己去找劇情簡介吧!】



權力的一個特質是:除非拿到權力,不然沒人知道自己對權力的反應。

所以看這部電影之前,請不要想著這是部反映男性在愛情中愚蠢自私醜態的電影,因為今天如果是女孩子當上作家、拿到這種權力,她們接下來會怎麼左右自己的男人呢?

今天擔心男人花心所以把他變成「莫名其妙只對妳的血有慾望」的吸血鬼?明天嫌他腹肌不夠結實所以變成狼人?後天嫌他的生活太平淡所有想要一起參加生存遊戲然後一起變成生存者?大後天沒什麼理由就是想變成億萬富翁在自家後願開派對、網購艾瑪士商品?

啊!在台灣,「男人要滿足女人這種幻想、隨女人按造她的意願改變自己」好像是種國民道德........卡!卡!卡!不多談這個層面。隨大家自行理解吧!



沒人是完美的,露比當然不完美,但主角又何嘗不是?

有健全的社交活動會讓兩人的愛情比較完美?

男人多配合女人、幫女人建構符合自己期望的生活,會讓兩人的愛情比較完美?

...........

我可以這樣混個三百字,但我想還是直接帶出結論吧!

到底是誰比較不珍惜彼此?是誰先開始嫌棄對方的不完美?.......不是主角啊!

如果不是有這些能力,主角必然的命運就是看著女孩和自己的生活交集越來越少,生活圈的距離越來越大,到最後.......演出「少年維特的煩惱」?

如果今天換女孩子面對這個處境,十之八九第一時間就開始哭、鬧、吵、罵、洗腦...... 卡!卡!卡!不多談這個層面。免得有人摔電腦。

故事這樣的走向,等於在宣告:男人都應該像這個主角一樣,藉由其它管道(這個故事本身就暗示了要藉由文字)來瞭解、暴露出自己目前是多麼的「不適合這個女孩子」,藉由其它管道經歷過各種的試鍊和煎熬後,男人都應該了解自己有多差勁、多豬頭,然後在一個完美的時刻、完美的環境、完美的契機中,兩人才真正的遇見彼此。

多完美的男人啊!



片名雖然是【客製化女神】,但看完之後坐上捷運回家的路上,我總覺得被客製化的,應該是全天底下的男人。



參考文:【影記】幻想成真《客製化女神》任你擺布

參考文:《客製化女神》:我不是你養的「寵物」。

【看完了嗎?真的相信我會補上劇情嗎?去看個心理醫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