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海濱帝國】殺手們,安息吧!---Gyp Rosetti



不是很讓人愉快的一段畫面......

但這就是吉普羅賽提。


他是一位紐約大角頭喬的手下,腦袋有問題,喜歡窒息式性愛。

綜合能力來說......他根本不該進榜的!而且連被提到的價值都沒有!(連娘兒們都比他更有一提的價值。)但是.....又不是在比綜合能力,況且他真的殺人不眨眼,怎麼可以不進榜呢?



第三季第一集登場時,是代替老大來大西洋城和Nucky討論生意事宜,但Nucky覺得自己只是用自己一慣的方法做生意,沒想到吉普卻始終認為Nucky的一言一行是在瞧不起他而耿耿於懷,就霸佔了從大西洋城到紐約路途上必經的一座小鎮,殺了那裡的警長佔地為王,凡是Nucky運送私酒的車隊不是被趕回去、就是全車隊都被殺光。

後來被Nucky用奇兵政策折損了太多手下,所以只好逃回紐約。

本來要被喬老大問罪,可是他卻用「我可以讓你變成喬大王」說動了喬老大,回頭帶著更多人殺向大西洋城。



他的第一步是炸了Nucky在大西洋城的金雞母「莉茲夜總會」。(還炸死了Nucky的新情婦Billie Kent。)

為了反擊,Nucky發動了近乎無謀的暗殺策略,要從根本上瓦解吉普的軍團,但這個計策失敗,讓Nucky折損一員大將。

吉普馬上把握機會攻進大西洋城,殺到Nucky只剩下一個老管家保護他,還躲到黑人區中尋求庇護。



以為大局已定、自己勝券在握的吉普,竟然跑去太歲爺頭上動土......那個太歲爺是已經死去的Jimmy Darmody的母親,才三十過半、還非常美艷動人的她在Jimmy死後自己開了家妓院,吉普竟然霸佔那家妓院當作自己的總部。

當時委身在妓院中打雜的Richard Harrow本來不想有大動作,只想默默把Jimmy的兒子帶走遠離一切,沒想到被Jimmy的母親制止然後趕出妓院。



Nucky躲藏的時間裡,他弟弟Eli Thompson(也是列名殺手排行榜的狠腳色)成功的從芝加哥的Al Capone那裡討到救兵,(對!那個大名鼎鼎的Al Capone,殺手排行榜雖然沒有前五名,但也是有列名的。)然後Nucky又成功的跟紐約的大角頭A.R.(我很討厭他,不打算多介紹,總知他的財力是種角頭之冠)達成協議,要請A.R.作說客、說服喬撤走他派给吉普的手下。

這個計策很成功。看到Nucky獲得援兵、又獲得黑人區無上限支持後,喬馬上把人調走,結果在離開大西洋城的路上被伏擊,落的全軍覆沒的下場。(所以第四季的開頭,就是三方人馬在討論這件事怎麼善後。)

沒有老大的支援,只剩下自己那點手下,吉普正在煩惱該怎麼辦時,Richard Harrow全副武裝殺進妓院,吉普和他的手下被Richard的氣勢嚇的屁滾尿流,連槍都沒拔就逃出大西洋城。



失去了大西洋城,也不能回紐約,他最終的下場是在出城的海邊被心懷怨恨的手下刺殺而死。



........安息吧!殺手!就算是爛人也該有安息的資格,天生腦筋有問題、靈魂有缺陷不是你的錯,要討公道去跟上帝討吧!



殺手排行榜,前五名(已經有四個人安息了):


1.Richard Harrow (R.I.P)
2.Nelson Van Alden
3.Manny Holvitz(R.I.P)
4.Gyp Rosetti(R.I.P)
5.Owen Slater(R.I.P)

剩下有機會要介紹的......

Jimmy Darmody(R.I.P)
Eli Thompson
Al Capone
Daughter Maitla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