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海濱帝國】殺手們,安息吧!--Manny Horvitz

這位是曼尼哈維茲。

表面上是個紐約(還是費城?)一家肉舖的小老闆,但其實是個地方小角頭。

他的勢力從大局來看很不顯眼,手中沒什麼人馬、地盤也不大、人脈與位置都不佳。

可是Jimmy Darmody要建立自己的私酒銷售管道時找上了他當「經銷商」跟「金主」。





這人對Jimmy算是夠義氣了,當Jimmy一來質疑為何曼尼的手下會跟Nucky的盟友來往時,他二話不說把那個手下吊起來修理一頓、最後還像殺豬一樣......

只是兩人合作的過程不停發生不愉快的事情。(但根本上是Jimmy自己的能力、性格、還有肚量的問題。)


兩人的合作關係最後收在Nucky宣布要收山、把地盤讓給Jimmy的慶功宴上:曼尼隨口又跟Jimmy開口要「說好要賣給他的酒」,結果Jimmy就把跟曼尼有私交的Mickey(一個牆頭草)從二樓包廂丟到宴會廳中央......過一陣子,還派人去暗殺曼尼。

刺客的下場頗遭的!──在肉舖裡,曼尼拔起肉刀把刺客的頭劈開!(這把年紀還這麼殺!所以殺手排行榜中,我給他第三名,高過Owen Slater。)



流亡的曼尼親自殺到大西洋城,要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沒想到Jimmy為了「促銷」庫存的私酒,人並不在大西洋城。

最後死的只有Jimmy的老婆Angela和Angela的小三.....(怕各位沒注意到,Angela是個女同性戀。)

這幾乎是場意外,因為曼尼以為從浴室中走出來的是Jimmy,沒想到卻是Angela的小三。因為這場意外,曼尼成了警方頭號追緝的對象,走投無路之下,他找上帶著愛爾蘭共和軍作後盾又捲土重來的Nucky Thompson尋求保護。



私酒銷售不順利,在大西洋城的政商關係也一蹋糊塗,(Nucky同時也說動了權城的黑人發動罷工,以突顯Jimmy跟自己能耐的差異,)Jimmy的黑道盟友幾乎鳥獸散,白道盟友又不知不覺間回頭尋找Nucky幫助。

這個時候,老婆又死了......銷售私酒的過程中,他還去了趟曾經就讀了一年的普林斯頓大學......自己人生測底走調的原因清晰的浮現在眼前。(他母親是主因。)

有點萬念俱灰下,Nucky打了通電話,說「曼尼在我手中」,藉此把Jimmy騙出來。

其實Jimmy多少知道那是騙局,卻不帶武器、單身赴會,最後死在Nucky的槍下。(Richard Harrow本來想要跟去,但被Jimmy勸留下來保護他的母親和兒子。如果Richard當天有同行,死在雨中的肯定是Nucky一行人。)



Jimmy死後,大西洋城重回Nucky掌握中。因為跟Jimmy的盟友關係,曼尼也無法重回老地盤,所以退一步成了Nucky的幹部、幫Nucky管理私酒運送。

但是他不知道Richard Harrow還再找殺死Angela的兇手,某天晚上出門沒有多防備,一開門就看到Richard用獵槍指著自己的頭,下一秒就是腦漿塗滿整個玄關。(Richard真是有恩必報的人啊!......對Richard來說,Nucky Tompson也是對自己有恩惠的人,所以他默默的接受了Jimmy死於Nucky之手一事.....真是恩怨分明啊!)



死亡的那一晚是聖誕夜,本來是要執行Nucky指派的任務去「追殺某個小混混」。

出發前,他跟妻子的告別挺溫馨的,本來還在希望「他可以快點完成這個無聊的任務,趕快回到妻子身邊、享受一下老人應得的溫暖,」沒人會預料到一開門就是Richard Harrow的獵槍在等著他。

安息吧!殺手曼尼哈維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