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海濱帝國】殺手們,安息吧!---Owen Slater

這位是歐文史萊特Owen Slater。

前一篇說過,在這部講述黑幫鬥爭的劇集中,真正的殺手並不多,即使有,Owen Slater也排不上前三位。

但綜合能力來說他最好......真的,綜合力他最好。可以是黑道,可以是刺客,可以是間諜,可以是總管,可以是花花公子,可以是「小王」。

他本來是愛爾蘭共和軍在美國活動的成員。因為要幫共和軍募款、同時追殺叛徒,所以成了Nucky Thompson的「食客」。(Nucky Thompson是愛爾蘭人,而且「有求必應」是他的壞習慣。)

沒想到Owen除了長的帥以外,本領還不少,拔槍拔得又快又準!(照片中的另一支手就是Richard Harrow,殺手排行榜第一名。)而且當Nucky Thompson跟Jimmy Darmody在爭奪大西洋城霸主之位趨居下風時,他不但沒有跑掉,反而主動上門獻策、讓Nucky Thompson扭轉局勢。(第二季)



Nucky Thompson的情婦(後來成了Mrs.Thompson)Magaret Schroeder(這是前夫的姓)對他有種奇怪的癡迷,如果不是因為Nucky Thompson多次在她面前展露自己兇惡狂報甚至陰險的一面,這種癡迷可能永遠只會是癡迷。(兩人之間還是有愛的。)

一邊為老闆賣命(真的是賣命),一邊又要找時間來搞老闆的老婆(第三季),這個人的內心運作方式挺奇妙的。

可惜就是這種奇妙害事。因為如果他用點心,應該不會去執行那腦殘的暗殺計畫,──他忙著跟Magaret「調情」,根本沒有參與會議,──最後失敗身亡。

他一死,仇家馬上大動作踢門要直接幹掉Nucky Thompson,可見他的地位與能力在敵友雙方陣營中有多麼高的評價。



安息吧!殺手!願大家都能看見自己的幸福不應該建立在別人的鮮血之上。(Magaret被神父告誡「建立在別人鮮血之上的幸福總有一天也會變調」,她一直以為會是自己的兒女受害而煩惱不已,但沒想到最後葬送的卻是自己的幸福。)



飾演Owen Slater的演員Charlie Cox,同時也是電影【星塵傳奇】的男主角。那真是部好看到不行的電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