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海濱帝國】殺手們,安息吧!--Richard Harrow

理查哈洛。

在劇中,他飾演一位參加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在法國戰場被射爛掉半邊臉的退役狙擊手。

跟大部分參戰的人都一樣,其實他的心從來沒有從修羅戰場上回來過。

但(我認為)這是因為他內心就是個渴望殺戮的冷血殺手。

在醫院裡遇到了Jimmy Darmody,兩人算是一見如故,很快就一起在另一個修羅戰場──黑幫血拼──中建立起了友誼(第一季),然後一起聯手爭奪大西洋成領導者之位(第二季)。



可惜,Jimmy的腦筋損壞的程度比大家想像的還要嚴重。(原因再說啦,總之Jimmy的腦筋壞到連把他當成兒子看待的Nuck Thompson都可以狠下心殺了他。)



整個【海濱帝國】中,真正殺人不眨眼的角色並不多,那是個黑道們都還會講求最低限度文質彬彬的年代,像他這樣可以隨時舉起槍大幹一場、大殺四方的角色很少。

有這種特質的人,兩支手就數完: 理查哈洛 Richard Harrow、Nelson Van Alden、Manny Holvitz、Gyp Rosetti、Owen Slater、Jimmy Darmody、Eli Thompson、Al Capone。

其中,理查哈洛榮登榜首。





挺悲情的。每個人都有選擇,所以捲入了黑道戰場,只有他是真的沒地方去,只好捲起袖子作這種買賣人命的交易。

雖然在第四季,他終於碰到了個可以接受他的女人,兩人還結婚......但他是個殺手!在修羅戰場上折磨自己才是他該去的地方、才是他該作的事。

恭喜他,他的苦難終於在第四季的最後一幕時落幕了。



(這角色人氣之高,一定很多人捨不得這樣作。

可是演出這個角色也非常辛苦,而且戲分也有限。

所以.......安息吧!殺手Richard Harro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