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柯P和神豬

沒人能決定自己的老爸和自己的出身。

所以把這點考量進去......我不覺得神豬有什麼資格不能當台北市長。雖然如果我是台北人,我打死都不會投他,但問題不是在我投不投他,問題是在怎麼能有人對他這麼反感、又對柯P這麼認同?...但這馬上會講。

昨天中午跟同事吃飯,順口說了句「把全台灣的立法委員都換掉,改讓找不到工作的大學新鮮人去當,台灣就有救了。」........

如果民選的官員和代表是政治的「一切」,要公務員幹嘛?市長的專長應該不在懂多少吧?畢竟「台北市的房價」這種問題......隨便一個稍微關心政治與社會事務的高中生都知道解決的策略和答案有哪些,問候選人過往的能力和學經歷幹嘛呢?

況且真要說,柯P才是最不及格的人!



仔細看看柯P的死忠支持者,很明顯有一大群都是屬於體制中層級比較低、或是那些被明顯灌輸了「自己層級比較低」的意識的人。

但醫學教育的本質.......不!是任何一種西式教育的本質,關鍵就在於「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學有所成。」

但柯P的教育理念卻與此相反!「以前醫院裡發生疏失的時候,為了要保護珍貴的醫療人員,常常會由護理人員當代罪羔羊出來扛責任,並由醫院內部出錢賠償,柯文哲建立的制度就是一套醫療SOP,每個步驟都需要有負責的人員記錄並且簽名,如此一來疏失發生在誰身上就非常清楚,同時也可以在每次開刀結束後,檢討過程中每一個步驟有沒有什麼可以改進的地方,一步一步的團隊醫療功力就建立起來,而且有了這樣的標準流程,也方便新進人員照著流程做事以跟上團隊的步調。柯文哲也把醫院裡的評鑑制度E化,讓每個人去評鑑其它人,也要受到其它人的評鑑,評鑑E化之後具有便利性也具有隱蔽性,不但增加了評鑑的效率也增加了大家上去發表意見的意願。

天哪!他用的還是種非常不科學不文明的粗魯方式來訓練來淘汰醫界工作者、或是訓練實習階段的醫學界菜鳥。

這種概念就是完全把體制當成一種鞭子!在這個體制內,存活者要承受無止無盡的鞭打,並且認為自己除了恐懼被鞭打、恐懼承受鞭打、因為恐懼而「督促自己」不要因為鞭打而倒下以外,完全沒有別的選擇。

反應快、腦筋清楚的人,可能已經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柯P不過就是醫院版的慣老闆罷了!

「把皮繃緊!」「做不好都是自己不努力!」.........(柯P不會講這種話,但他也不需要講。)

行醫數十年,他曾經跟體制有過大規模衝撞嗎?

如果有,他就不會想出那種制度。因為醫院的經營管理者和普羅大眾最愛這種制度:用最少的經費聘用最少的人、打造最簡陋的教學環境、建立最廉價的工作福利.........,然後讓學生/新鮮人自生自滅,(「把皮繃緊!」「做不好都是自己不努力!」)再把存活下來的人盡可能擠壓到極限!(「把皮繃緊!」「做不好都是自己不努力!」)

這不就是典型的慣老闆式的管理思維嗎?



講真的!買進最新的設備、推廣這種設備......誰不會?難道葉克膜是他發明的嗎?

建立標準器官移植程序?他是全世界第一個嗎?.......

倒是因為台灣有健保可以濫用,所以他有辦法幫人裝上117天的葉克膜!(拿全國人民的錢成就他的學術名聲。)

這種明明就誰來做都可以的事情,為什麼落到他頭上會是種功績?

我不是說「葉克膜」是種爛東西,而是說以此當作柯P很優秀的證據與基礎,這種思維就是台灣不停造就陳水扁、馬英九這種領導者的根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