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柯P的下流文化自治

【我不稱這個政策為腦殘,因為這個政策根本下流!】

我又怒了!這個政策根本是在買文化人的票!

我在【柯P的腦殘智慧城市】裡就罵過:政府一直在做的事情,如果成果就這樣,那表示目前的公務體系只能產生這樣的成果,除非方向根本錯誤,否則絕對沒有「帶頭的人換個名字事情的進展就會如有神助」,講一堆很漂亮的概念...漂亮的概念是不能保證任何事情的!

更何況...這個政見跟政府一直在做的事情有什麼兩樣?不過就是把「決定誰可以被補助」的權力分一半到自己手中而已!(他真的就是想把台北打造成國中國,在這個國中以為自己有權利決定誰要升天、誰要落地。)







台灣的文化人(或說是文創工作者)的困境,並不在政府不補助、或政府補助不均!

一旦文化人的生計仰賴在政府的補助上,「台灣電影新浪潮」的泡沫馬上又會重現!

那到底困境在哪裡?

夠膽的人都敢講實話,(對!那個以為自己很敢講實話的柯P在這點上沒講實話,其實他從沒講過實話,他只是把一個大家都知道的概念講得很挑釁!)夠膽的人都敢承認這個問題........

台灣人不消費文化!台灣人的生活不需要文化!

所以文創在台灣只有消費性的小東西、大規模商業/工業設計、領政府補助的文化展演........

電視劇寧可灑狗血,也不要在配樂上多花功夫、也不要花點心思安排歌舞場面、或是設計前衛的佈景內容,然後我們在捷運內的電視看板上都會看到街舞活動、街舞活動、街舞活動......「干我屁事啊?筋骨靈活會跳舞了不起啊!」(對!我很酸,不高興可以下面留言笑話我。)

(不懂這個道理的人,我根本連註解都懶得多寫了!)



會開出這個政策來當作解決文化人的困境,除了政策買票以外,我相信是因為柯P知道、或說柯P沒有那個經驗去跟「自己的權力無法直接管控的對象進行概念上的交涉與溝通」。

對下屬,命令下去,誰管下屬能不能理解、能不能認同,就用自己的職權把一切異議壓下來就是!

對同儕,用自己的「漂亮的、表淺的」學經歷去讓對方退縮、不敢和自己有意見的衝突!

對上層、或是對大眾?.......他就是講漂亮的話!否則,他敢告訴台北市民「文化人的困境就在你們自己」?或是告訴文化人「出走吧!台北不值得你們留戀、不要為它奉獻你們的創意與品味」?



他人格中下流的一面,我想在這個政策上嶄露無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