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殭屍國度 Z Nation】世界末日來了就是要殺殭屍啊!不然能幹嘛?

【陰屍路】讓人不耐煩的地方在於「拖戲」,還有過度扭曲後所呈現的人性黑暗。

其實這些殭屍末日型題材是可以專心專注地把故事放在「怎麼活下去」就好。例如【屍樂園】就是這樣的故事。

但這部「影集」卻沒有這個缺點。

對!在好萊塢電影台上撥出的【殭屍國度:起源】其實是這系列影集的第一和第二集連播。






裡頭殺殭屍的手法富有喜感,甚至很多故事片段還有種深刻入裡的幽默,而不僅僅是小打小鬧般的插花笑料...

像開頭,醫生和即將成為實驗品的犯人之間的對話...

「遵照XX總統頒布的第N號命令.....」「等等!她不是死了嗎?」「她簽完這項命令才斷氣。」「W.T.F!」

三流B級作品都喜歡用一些意義模糊的名詞或背景設定來讓自己的內涵或背景看來很龐大,所以故事主題動不動就是世界末日級的危機,但場景跟動員的人力數量卻永遠很小家子氣........

既然是Syfy頻道的作品,這影集自然也不能免俗的有B級片色彩,如果模仿【陰屍路】而完全迴避那類的要素,就太小家子氣了!

所以千萬不要以為這部影集只是跟風【陰屍路】而生的粗製濫造/砸大錢搶拍出來的作品,它有非常明確的風格策略,在創意構思上也非常嚴謹嚴格,演員也都是潛力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