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日 星期三

【Bunker of the dead 超狂馬可:屍特勒回來了】...這麼莫名其妙(爽)的電影,以後看不到...怎麼辦?救命啊!

圖片取自myVideo


片名亂炒了【超狂亨利 Hardcore Henry】和【希特勒回來了】,感覺好像是什麼廉價低俗的東西,但這其實是內容很飽滿的電影。

基調雖然是「去地洞探險但迷路」的老梗,可是它改用尋寶取代探險!所以雖然在前半段也滿是「度假型」偽紀錄片常見的年輕人沒營養的打屁笑話,但這讓故事有了不同的氛圍。(要說這只是種巧妙的大鍋炒也行,但至少很巧妙。)

打起殭屍來,那種暴力爽快感並不輸拍攝技術高好幾個檔次的【超狂亨利】,(這當然也看觀賞的人對這種邏輯或細緻性比較差的電影有怎樣的觀感。簡單來說就是能不能欣賞B級片。)



習慣上,我個人「希望」電影都是帶有某種目的的,不管是議事或抒情──用這個題材抒發某種人生體驗或感觸,即使退一步來看這根本是文不對題,──還真是不想給像這種毫無目的可言、頂多就是笑話人們對「納粹」的反感不過是種中二小屁孩也能理解跟模仿的反社會發洩...的電影好評...等等!其實這電影是有目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