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9日 星期三

【絕魂夜 Last shift】逃跑吧!否則對抗恐懼的勇氣會讓你失去辨識真相的能力

這部片似乎企圖挑戰運用「詭異的構圖」來帶給觀眾恐懼與顫慄的效果,光是看預告就知道它的成績不俗!



在「偽紀錄片是低成本恐怖片的大宗」的今天,光是這點就保證這片值得一看!因為「偽紀錄片」往往只有「視角」而沒有「構圖」。

可惜劇情整體來說,它又刻意不走媚俗路線,劇情就是非常單調的一個晚上,──班史提勒都還能守著博物館一個禮拜。但【博】那高達一點一億的製作費,有這樣的故事內容好像也是理所當然。──而在這個晚上,一直堅守崗位的女主角最終無可避免地落入了邪靈的詭計......

但在劇情迎向最終真正的結局之前,忽然來了個小小的逆轉......這個逆轉是我最欣賞本片的地方。

靈異型的電影如果不走驅魔路線,那向來也不搞降妖除魔這套。人類只能像玩物一樣被邪靈玩弄、驚恐的擔心著自己下一刻能否活命(會不會成為娛樂觀眾的下一個祭品)、然後一步步像陰溝裡的老鼠一樣在邪靈的「詭計迷宮」中尋找逃生的機會.......

這個逆轉卻是完全捨棄了、甚至是「打壞」了這些公式,選擇讓向來只能扮演弱者的人類鼓起勇氣要逆勢迎戰惡魔......(變成科幻暴力動作片?)

可惜結果挺悲哀的。(見標題。不暴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