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

【A片有鬼 SX_TAPE】但願世上真有鬼

【暗光鳥影展初期非常吸引我的一部片,可惜沒機會去樂聲戲院看。在friDay看完後...必須要說對於一部恐怖片來講,令我有種淡淡的小失望,因為它並不是真的很恐怖,只是導演的技巧成功掌握了在「封閉空間」中看不到方向、找不到出口的焦慮。但它倒是帶給了我一些啟發,如果早幾個月看這部片,可能感想就只有前面寥寥幾句話而已了,這算是意外的收穫。】




掌鏡人亞當和新認識的畫家女友吉兒、和吉兒的兩位朋友(巴比與愛麗)跑去一棟廢棄的精神病院探險(原本是要找個免費的場地辦畫展),沒想到一行人竟然在醫院裡迷了路找不到出口...

結果亞當先是發現自己根本是個局外人,因為吉兒、巴比、與愛麗三人的關係很「混亂」,隨著大家越走越深、巴比越來越明目張膽的挑釁亞當(不管是小看亞當的男性雄風,或是鄙視他跟吉兒時日尚短的感情),吉兒的精神也開始漸漸變得不穩定...

最後,亞當發現自己竟然在醫院中成了著魔發瘋的吉兒玩弄的獵物...

一開始是鬼吼鬼叫控訴亞當操縱欲很強,進一步開始則是附和巴比的意見嘲笑亞當,最後則是控訴企圖強拉吉兒離開地下室的亞當在傷害他。

如果不是亞當的攝影機精準的拍下了事情的進展過程,單憑吉兒莫名其妙的流鼻血和那歇斯底里的恐懼尖叫...有多少人會發現吉兒神智不正常,所做的指控沒有一句可以當真呢?



到底有沒有鬼...好像不那麼重要了.......事實上,吉兒的精神異常如果是因為鬼上身,那男人們才要謝天謝地,否則隨便一個女人都懂得怎麼「隨意情緒性的對男性做出犯罪指控」...是要男人怎麼安心的、有信心的活啊?

2013年的電影,莫名其妙地呼應了今天台灣發生的事情。

不是要對台灣發生的事情做出過多的臆測,只是很明顯,今天大家就是完全沒正眼多看女方一眼,只憑著「鼻血」和「恐懼的尖叫控訴」就擅自做出了結論而且不許任何討論存在。

敢這樣大膽的在恐怖片中衝撞現實社會的政治正確觀點卻只得到這樣的評價,真是非常可惜的一部電影。


女主角Caitlyn Folley大膽豪放的演出是本片能夠「讓人看下去」的重要關鍵,可惜她近期似乎沒有其他更新的作品了。(就連IMDb上也沒有太多她的資料。)






回私人目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