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4日 星期二

【異星智慧 Life】「汝不可膜拜偶像」


生命存在的「意義」如果在地球上成立,那也一定在火星上成立。所以觀察外星生命模式跟地球生命模式的差異,可以從中找出相同之處,這相同之處理頭就隱藏著生命存在的「意義」。



「對人類有危險的外星異種生物」對這類科幻主題很敏感的人一定會發現:這片中的科學家們普遍對「危機」表現遲鈍,甚至愛紙上談兵、照本宣科。

然後真正敢冒險、敢果斷行動的人,竟然死第一個。



除了為了證明「地球外有生物」以外,為什麼科學家要那麼積極的尋找外星生物?

科學家的理由聽起來不特別,因為那其實就是一種「創造論」。──生命起初的被創造、被延續、能持續存在...這一現象是有特別意義的!

所以科學家不過就是在追尋一種刻意抽離了「神」以後的「創世紀」罷了!



科學雖然「殺死」了「神」在人心中神聖且絕對的形象與地位,但那本來就是種宗教家刻意傳頌、並且用世俗教條維持的東西。

對很多人來說,是非善惡的標準並不是客觀的,而是主觀的、是為自己服務的!

但是「因為不遵循這套外在定義的標準,會被抨擊、會被處罰,」所以很多人會認為「還是乖乖遵循好了。」「如果有機會,我會用自己的標準編寫一套神的教誨!在這套教誨中,我是至高至真至善...我做什麼都應該是對的!天地萬物都該為我服務為我犧牲為我讓步!然後我會無所不用其極的要別人信這個教!」這才是從古至今(還有未來)眾多宗教信徒的內心真實寫照。(「偶像皆虛假且邪惡,所以神痛恨它。」這才是十戒的意義。問題是我無法證明神存在,所以如果要堅持那套反宗教人士所「信仰」的「神小氣偏激殘暴」...我也沒意見啦!)

反而是(理論上與戲劇腳色定位的假設)應該是無神論的科學家,才是堅持尋找神(真理)、渴求神(真理)的一批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