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3日 星期三

【殺手保鑣】披著男人外皮的小孩子

在一連串瘋狂搞笑的背後,這片直指的議題非常的殘酷。

這個年頭的男人很難長大!

不是因為他們能力不足或越來越退化....根本上的原因其實是因為...

他們的機會很少!但相較之下所要承擔的壓力卻與日俱增。

明明是個「男女平等」的時代,但男人「永遠」要有野心去創業、去挑戰風險較高的工作,即使在相對安穩的職場也要搶在女性之前承受高風險的職務。

所以法庭的審判長是女性,國際刑警的領導人也是女性,掐著兩位男主角的神經與情感的一樣也是女性。

甚至就連槍戰唯一的倖存者也是女性,男人要不被秒殺,就是因為缺乏豬隊友妥善的掩護而被敵人從後面一槍打死。(真要退一萬步來看,豬隊友其實一樣是個女性。而且她能活下來的原因,是因為有個男人搶在他之前做出決定、並且衝出去挨子彈。)

沒人會正面討論這些事情,大家只記得這片是搞笑片。

這個社會/文化其實沒提供什麼空間與機會去讓男孩子長大。資訊與觀點很少,管道更是嚴重不足。(一個是父親被社會/母親給剝奪,另一個則是沒什麼機會妥善規畫自己的職業生涯。)

但他們所要面對的後果或旁人的反感卻非常強烈直接(不管是情感上、或是道德與法律上),最後能夠救贖他們的,只有彼此。

........

這他X的不是【鬥陣俱樂部】嗎?

20年快過去了,男人的處境一點變化也沒有,搞毛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