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柯羅索巨獸】用父權控制女性也是需要技術的,也是一種值得被讚賞的技術的。成為一個領受特權的男人,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且輕鬆。!

【本文標題之創意來源啟發自臉書網紅兼「自稱女性主義者(但我看只是個麥卡錫主義變形蟲)」──周芷瑄的發言結語:當個正妹也是很辛苦的(點這行連結到臉書看原文)。」

為什麼要寫這篇文章?(不是已經寫過了嗎?)

......因為下面這篇文.......


 上一篇文有講女主角這種(現代獨立女性普遍會有的)領父權紅利的行為(和心態)。

但我也有講:這部電影對這種行為的描述其實算是中立觀點。

因為人(或者說生物)本來就不是很理性、會積極地用效率與正確來決定自己的行動行為反應。

「就已經在渾渾噩噩過日子了,去計較或批判人家領父權紅利的心態為何,這不是有點脫褲子放屁嗎?」(所以在女主角的角度來講,她要掙脫的並不是用暴力威脅與控制她的男人,而是她自己的頹廢心態。)



但事實上這部電影也有講述男人的惡質行為。

雖然電影反映出來的這種行為簡單來說終究是種個人本性,但看完(我)還是忍不住反思...

這難道是女性成長過程中經常要面對的事情嗎?

8~12歲這中間短短的幾年,很多女孩子會長得比男孩子高壯,所以自信心與活力也比較高、導致學業與創造力也比較好,但也就短短的這幾年而已。接著很多男孩子會開始成長、然後攻擊力也跟著旺盛,但學業與創造力的差距卻還未補上,偏偏我們的教育體系與教育文化也不想要去針對男孩子的心態予以輔導,就指望「放任」與「威權壓制」兩種矛盾的態度可以管用。

所以女權主義者總是聲稱自己成長的過程被壓迫........事實是真的一堆人在壓迫她們!那些學業、情緒控制力、甚至基本的思維深度都不如她們的男孩子,當碰到要競爭要爭鋒相對時,捨棄當下題目真正的核心重點、拿出自己比較高比較壯比較大聲比較兇的優勢出來逼女性讓步、甚至私底下玩小花招.........

其實挺無奈地。



【請支持M.R.A!男性在成長過程中需要更多教育資源去輔導、訓練、學習怎麼克服這種心態差異!我們應該要教導小孩子學校的競爭本身的意義在於「體驗競爭」本身可以帶給人的經驗,而不是單純的競爭獲得好成績!(升學主義真的是萬惡之首!)請支持M.R.A,請用同理心看待男性特質,而不是女權主義者所主張的仇恨仇視與嫌棄!因為那並沒有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