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

【辣手保姆】不敢透漏自己情史的戀童癖婊子在搞女權邪教。(內有重度劇透)


【點此看比較正規的評論。 】

這是Netflix發行的電影,一句話形容它的故事: 不敢透漏自己情史的戀童癖婊子在搞女權邪教。

但認真介紹一下故事好了...

褓姆Bee(蜜蜂?)「愛」死了她正在照顧的12歲男孩Cole,兩個人看電影的品味一樣,愛玩的餐桌遊戲也一樣,甚至連跳舞用的音樂品味跟舞步都一樣。基本上當Cole的褓姆這件事情,對她來說根本就是女版光源氏計畫一樣。

唯一的要擔憂的問題是:Bee是個邪教女祭司,她會當Cole的褓姆真正的理由是因為她需要Cole的血作為主祭品,好幫其他信眾們(黑人男John、華人女Sonya、金髮假奶妹Allison、肌肉猛男Max)實現願望。

正好,這個周末Cole的父母又要固定出遊,Bee就決定趁這個夜晚在Cole的家裡先殺種豬宅男、再取Cole的鮮血。很巧的,暗戀Cole的鄰居女孩 Melanie 相信Bee一定跟其他褓姆一樣都會趁小孩子睡著後找男人來在客廳裡打炮,不相信Bee會這麼做的Cole就決定半夜不睡覺,看看Bee每次在自己睡著後都做些什麼,正巧目睹了一幫邪教圖誘殺種豬宅男的過程。

 嚇得半死的Cole先是打電話報警、然後是躺在床上裝睡,可惜被識破、落得被五花大綁在客廳上。趕到的警察沒兩下就被鐵插穿腦和利刃割喉,(但金髮大波妹也中彈,流血致死只是遲早的問題,)Cole就趁亂掙脫逃出屋外,還反手推了John一把、讓他插死在媽媽鍾愛的玻璃飾品上。

雖然成功逃到屋外,但他知道自己只是小孩子、左鄰右舍都沒人、自己的腳程也比不上大人,所以先是逃進車庫裡、再趁機(帶著一根巨龍沖天炮後)躲到屋子地板下的夾層中。

疑似發現了腳印的Sonya也跟著爬進了夾層,可是為了躲避巨龍沖天炮而不小心踩到了捕鼠陷阱,讓Cole有機會逃出夾層、甚至把她反鎖在裡面。 結果巨龍沖天炮爆炸引燃了瓦斯,炸死了Sonya。但Cole也落到守在夾層外的Max手中。

因為覺得Cole能夠炸死Sonya很不簡單,所以Max決定跟Cole玩貓捉老鼠的遊戲,情急之下Cole決定躲到老舊的樹屋上。不知道樹屋已經很老舊的Max跟著爬上去,結果踩到壞掉的地板摔出樹屋、被繩子給弔死。

Cole爬下樹屋本想喘口氣,但是Bee拿著死去警察攜帶的散彈槍走出來,Cole唯一的選擇只有躲到鄰居家找 Melanie ........



故事繞了一大圈,其實Bee當初會崇拜邪教的理由只是因為她希望自己可以「充滿自信」「有能力」,Sonya沒機會說自己的理由,但金髮假奶Allison竟然只是為了「當記者」。

這不就是女權主義者對女性的期望?女人能夠有自信有野心有自由、免於被物化被宰制、甚至敢突破世俗框架!──雖然「邪教活人獻祭」這步是有點突破到飛天,但仔細想想,今天言行訴求突破到飛天的女權主義滿街都是。

 如果Bee就象徵著Cole父母希望帶給兒子適當正面的「女權主義薰陶」,那其實父母也根本沒搞懂女權主義的真面目。

電影結尾,Cole跟父母說「我不再需要褓姆了」,但其實我知道他真正不需要的是什麼。



比較有趣的點是:如果今晚Cole沒發現Bee的真面目,兩人之間的關係會如何呢?Bee會認真耐心地等Cole到18歲?然後兩人開始出雙入對?(Cole的父母很開明,應該不會介意兒子的女友大了他快十歲而且還是他的褓姆。)

Bee敢讓Cole發現自己的自信、活力、青春...其實都是來自邪教活人獻祭的魔力嗎?(不想暴雷所以不明講:邪教儀式真的有用!)

「誰沒有過往?為何要計較?」這樣說很浪漫、很感傷,但其實從另一種角度看,Cole只是象徵著當代異性戀女性心目中完美的情人特質而已。依賴自己、但又給自己足夠的空間與自由、興趣生活方式與文化都跟自己非常合拍,但又好操縱、對自己的欲求也非常單純。

這就一點都不好了。



怎麼說,這都是挺讓人耳目一新的電影,可惜看過的影評大多嫌他不夠恐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