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

【超自然檔案 Supernatural】Every time we get close..... S13E18

這句台詞真是無比精妙.......

大哥Dean和被骨沒人格的Ketch走進了另一個維度要去解救困在那邊的母親和姪子Jack,計劃不如預期,但找到了意外可靠的舊(新)盟友、見色眼開的女同志查莉Charlie。趕在維度通道關閉前回來發現......地獄的代理總管阿斯摩太Asmodeus竟然帶著手下闖進他們的基地要抓肉體與精神都虛弱的大天使加百列,(對!他沒死!這傢伙竟然從第五季躲藏至今,)但偷雞不著蝕把米,僅僅只是一點點的休息調養後的加百列只靠一招就把阿斯摩太打得連灰都不剩!(這老兄囂張了幾十集,這個下場讓我看得很爽!)

消滅了一直虐待自己的仇人後,加百列只表示自己真的不想過問世事,如果另一個維度的大天使米迦勒想要入侵這個維度,他寧可相信溫徹斯特兄弟的本事也不想自己跳進來參戰,然後就消失了。

但大天使的能量是打開維度通道的必要條件,加百列(天下第一躲貓貓之王)一走,幾乎表示他們再無機會打開通道了。


大哥聽到這件事,氣得拍桌大罵「Every time we get close......」

這話表明他很清楚這件事情並不是「任何人」的錯,如果硬要說有人有錯,那也是大家一起承擔這個錯誤。

自己不該焦急地想要穿過通道,但如果多等待,肯定會錯過救援查莉Charlie的機會;而且如果不治療好加百列,又有誰能消滅阿斯摩太Asmodeus呢?

不管是親弟弟Sam,或親如兄弟的天使Cass,甚至是大哥Dean自己,沒有人有能力去扭轉這個結果。

但Dean並不是因為意識到這點所以這樣說,而是因為他打從心底將大家視為一個團隊、一個家庭。

成功,必須要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如果無法避免失敗,那就大家一起走向滅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