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

【自殺突擊隊】假女性解放之名、行物化女性之實的奎茵哈麗...年度頭號爛片!





關於小丑女奎茵哈麗...

這腳色是情緒失調兼反社會,而不是「壞」。

而且她的情緒失調兼反社會是在消費好萊塢這幾年靠著假女性假放之名、行物化女性之實所建立起來的不成文認知...

女角色使壞是件很可愛的事!(因為可愛,所以大家都會原諒她!)

(「女人嘛......天生愛任性,以為自己臉蛋可愛一點,大家就都要忍讓自己...沒問題的啦!我可以忍受這樣的女人!」)

但其實這角色的潛力被完全犧牲了...

她表面上是被小丑扭曲的可憐女人。但其實被扭曲的是小丑,因為小丑「愛」她!而她很享受這份愛!

編劇/導演一定吃錯藥了,才會選擇放棄這個邪惡潛力,把劇本硬ㄠ成今天的版本!



乍看之下,角色言行台詞、造型、與色調都很有型、很酷、很痞!

但「一幫壞蛋」當主角早已經是娛樂動作片的主流類型之一了!這部片不過就是披上超級英雄的皮,然後幾個角色反社會的程度又遠勝於目前為止的所有超級英雄電影......

除此以外,我真心覺得這部電影......

劇情鬆散!

腳色鋪陳俗套又假掰!(威爾史密斯啊!你真是那條魚啊!)

動作場面平庸只有十年前的電視影集水準!(雖然是優秀的!)

而且場景設計完全就是B級科幻片的邏輯跟水準!只是特效不B級而已!

而且應該已經夷為平地的國會大樓怎麼會好端端的在那裏?這不合理啊!





真要說本片最大的賣點,應該在於它是這近十五年來最道地的「反社會觀點」電影!讓新一代沒有機會第一時間接觸【發條橘子】、【猜火車】、【太保密碼】、【鬥陣俱樂部】的觀眾可以體驗在戲院中觀賞電影中為反社會觀點發聲的機會。

畢竟這幾年的電影如果要「反社會」,頂多就是很裝模作樣的舉幾個不痛不癢的例子,試圖告訴大家「那些道貌岸然的人其實幹的壞事惡劣上百倍」。
但這部片來真的!它的控訴來的突然、直接、力道強到近乎知覺性的暴力。

相較之下,一般人習慣批判與痛恨的反社會族群不知道可愛可近了數千倍.....不!數萬倍!

讓人都巴不得自己也有反社會人格、可以毫無芥蒂的跟他們坐在一起喝酒、聊天、講笑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