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屍控奇幻旅程】沒有真愛,也要精采的活下去

我真心希望這是某種音樂片,所以演員會莫名其妙地開始用口哼出主題旋律,但這並不是。

這也不是愛情或心靈探索電影,而是種極端奇幻、與現實脫節的社會寫實控訴:「流行娛樂如何努力的營造並帶給消費者一種錯覺:生命的意義在於尋找到真愛。」

一堆人活在這種錯覺中,結果大家為了尋找真愛焦慮、為了尋找不到真愛而羞愧(甚至被批評與質疑)...然後看更多電影來遺忘焦慮、買很多心靈書籍來尋找信心、參加相親獲得希望、努力讓自己的品味和行為外表符合主流價值令自己不覺得羞愧...



但生命的意義在於分享、在於懷抱希望、在於不放棄不妥協......其實活著是件很簡單的事!──只要學會怎麼跟自己相處就好!

不要被感情上的挫折或空虛給迷惑、甚至遺忘自己真正的潛能。

或許自己註定要因為追尋感情的方式怪異而被別人批評甚至排斥,但這不是放棄或偽裝自己的藉口。



但這部電影最奇妙的地方在於它不是拍給有這種困擾的人看得。

當屍體再次在眾人面前抖動、甚至排出氣體破浪而出讓觀眾驚覺「這一切都是真的!不是主角的幻覺!」這時才發現:這部電影其實是拍給那些感情順遂而不自覺、總是對那些跟自己不一樣的人投以異樣眼光的人看得。

一種控訴。懂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