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夢魔纏身Dead Awake】建立在恐懼上的信仰跟視角 To believe and see in fear



把這片定義為【半夜鬼上床 Elm Street】的同類元素應用未免太可惜,因為這片談論的東西更廣更深入更大膽有野心。

它講的並不單單只是「人們的恐懼情緒」,而是更深入去指那些核心其實是「恐懼思維」的事物。

像哈山醫生對女主角凱特說的話...「感覺並不是現實」、「情緒只存在思維中,而思惟是自己握的」,這話對應到現實中,就是大家(批評者)對女權主義(主張的論調)的抨擊!


所以片中的惡魔其實是指「當人們一無所知時,生活所在的世界不只看似一切正常,客觀上也是。但當自己開始有了某種特別的想法後,這個世界就會開始充滿了各種的不正常、歪曲、甚至邪惡。當所見越來越多、世界的運作從穩定變成一個瘋狂的漩渦後,自己就會忽然發現自己正置身於這漩渦的中央.......」

如果你/妳對「父權」一無所知,那自然會看見人類社會運作的法則自有其道理,還有原本就存在的彈性與配套(避免人們被法則的不完美處給無情的碾碎...雖然它依舊不完美)。(例如:所謂「男性主導」的社會中,從來就不乏女性成功的例子。相對的,男性也絕對不可能可以無能但獲得肯定與機會,或是失敗卻獲得較輕的處罰,「如果可以...那叫階級特權,親愛的。身為男性本身並沒有這種特權,而且舊社會也一直抨擊這種特權,說這是腐敗、官僚、鄉愿、不人道,絕沒有偏袒男人、特別處罰女人的道理。」)

同樣的道理,如果你/妳知道了女權主義(者)荒唐歪斜的一面.......(基於個人的「政治正確主張」,所以就不詳細論述這段內容了。)


只能請大家都擺脫建立在恐懼上的信仰跟視角吧!


睡眠治療中心的女醫生賽克斯竟然是坦克女郎Lori Petty,──Surprise!

妹妹的男友伊凡的畫作是本片的遺珠......藝術水準非常驚人。




回私人目錄 


Get it on Google Play

沒有留言: